小瑞周游世界

躯壳奔波 心尖王国

⚠️完全个人博,什么都发
关注请三思!!!!!
我会让你失望的

无聊的脑洞产物。

※ 1

  我坐在床沿上,局促不安。

  “给我的甜心,”Rivera女士笑着塞给我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快打开看看。”

  Eve坐在梳妆台的桌子上,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扯开缎带蝴蝶结。

  “这……这真是……不错。”我抖开盒子里叠放好的衣物——一件纯白的棉质连衣裙,胸口有一片黑色蕾丝交叠而成的圆领外加佩扣式的尖形长领,袖口和裙边也有一些黑色细线缝制的花边做点缀。除了配色相反,这条长裙和Eve身上那件找不出什么区别。

  “喜欢吗?”Rivera女士惊喜而满足地合上手掌贴在脸旁,语调里满溢着欣慰,“噢噢噢!快,快换上它,然后和你的新‘双胞胎’妹妹一起下来享用晚饭。”

  她向我眨眨眼,欢笑着飞快地下楼去了。

  “呃,她说‘双胞胎’,那究竟什么意思?”我把空盒子放在脚边,用指尖揉捻着刚拥有的新衣。粗布给我的感觉挺好。

  “我们一直在等你,”Eve俏皮地回应我,前后摆动起脚来,“妈妈总是想要一对双胞胎。”

  “好吧?那可真怪。”我捏着肩线把裙子拎起遮在眼前,试图挡住Eve投射来的灼灼目光。她咧嘴微笑的样子让我浑身不自在。

  “那么……我要换衣服了?”我小心翼翼地用问句暗示她离开。这可是第一天,我可不想显得那么无礼,然后搞砸一切。

  Eve从梳妆台上跳下来,光脚柔和地踩到木质地板上,没有丝毫声响。正当我以为她要离开而松了口气时,她却径直朝我走来。

  “我来帮你。”

  “啊?啊不不不不用了——我——我一个人可以的!”

  我又惊又羞,推开了Eve。

  Eve伸出的手僵在半空中。她的嘴唇颤了一下,似是欲言又止。

  “对—对不起!”我忙解释,“我,我不是说——”

  “不,”Eve依旧挂着微笑,向门口退去,“我才该道歉,我只是。只是习惯帮妈妈照顾更小的女孩儿们,一时没反应过来。我在门外等你。”

  听见门撞击门框的声音,我不禁叹起她们这一家子多么怪异。

  不,Lynn,我一边脱鞋一边对自己说,有这样的好心富人愿意收留你就不错了;不管怎么样,你都该用全身心感恩她们。

  我把头埋在平铺在腿上的裙子里,缅怀着过去不幸的经历——好在那段岁月看上去都已经实实在在地离开我了。我很想把它们推进一个角落藏起来,一个我永远不会打开的保险柜;或者是直接把它们甩出脑袋。但是我做不到,也不能这么做。正是这些苦难造就了我,它们逐渐成为我生存的燃料,使我的灵魂在伤疤中燃放得更加旺盛。也只有和这些苦难做对照,我才更容易发现现在生活的美好——没有疼痛,甜蜜也显得索然无味。

  是的,我自以为我的生活已经划过“伤痛”这一坎,灿烂缓缓融入我灰暗的人生;殊不知仍有很多苦果待我生吞。

  ……
  
 
 “不错,”Eve的双手搭在我肩上把我推到镜子前,“真适合你。”

  她踮起脚尖撩起我额前的一绺碎发,又捏捏我的脸,接着从肩膀处滑下我的胳膊,托起我的右手在上面留下一个吻。

  “难怪妈妈选了你,仔细看,你是和我有点相像。”

  说完Eve轻声笑了,似乎是真的开心。

  我皮肤发麻,看着镜子里倒影的我们——实话说,我可看不出来哪点相似——我栗棕色卷发胡乱翘着,而Eve的金发服帖地趴在她细瘦的肩上;更别提眼睛,我的两眼有细微的差别:一只黑不溜秋的,一只却偏棕。Eve的瞳色很好看,是统一的发灰浅绿色,亮闪闪的。况且,据Rivera女士的说法,Eve比我小了整整一岁——完美解释了Eve足足比我矮了半头。除了这条颜色相反的连衣裙,我找不到任何共同点——就连此刻的神情都不相仿。

  “你总会找到的。”Eve通过镜子里的反射直直盯着我的眼睛,像是看穿我内心一般低语着。我差点发出一声尖叫。

  “走!妈妈会很开心看到我们一起的。”

  一串笑声中,Eve拉过我的手。我蓦地感到意外和亲切。在我生命的前十五年里,从未被这样热切柔和地对待过。取而代之的是充斥整个童年的咒骂、殴打、永无止尽的家务和劳作。我厌恶甚至痛恨那种生活,那种孤寂,悲哀,黑暗,直至欲哭无泪的日子,每熬一天都仿佛在我疲软的身上多刻一道伤痕。我紧紧握住Eve软绵绵的手,权当握住带我远离过去的曙光。

  
——————————————————————————————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

评论(1)
热度(3)
© 小瑞周游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