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周游世界

躯壳奔波 心尖王国

⚠️完全个人博,什么都发
关注请三思!!!!!
我会让你失望的

睡 不 着 瞎 写 写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爱丽丝狂热者。从杨史云梅耶到爱丽丝疯狂回归,我不停地追逐着那个阴郁离奇、荒诞滑稽的幻境。所以在潘神的迷宫里,当我看到奥菲莉亚身着墨绿色连衣裙和白色罩裙从楼梯上一步步走下时,她与爱丽丝的身影在我眼前便逐渐重叠在了一起。

我想我最喜欢的爱丽丝是疯狂回归里的爱丽丝。她苍白而美丽,痛苦却坚强,在越来越血腥残忍的幻境里依旧奋战到底。奥菲莉亚也是一样。她小巧又动人,在泥泞不堪、险象环生的迷宫中,即使身沾污秽,仍然美得惊心动魄。

她们多像啊,明明弱小又无助,只能以想象中的挣扎来缓冲现实的丑恶与恐慌,可是为了守护美、为了良善、为了真相,这样的她们最后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壮烈赴死。

游玩时之笛与梅祖拉的假面时,我脑子里也老盘绕着这两部作品。因为——太像了!

可能还是我玩的游戏少,我觉着时之笛和疯狂回归这样的风格与机制好难得,而且真的很对我胃口。我以前打疯狂回归,总是心想“我还能再找着这种设计精妙却像邪典般的游戏吗”。直到我上手假面和时之笛,那感觉——简直就是——命中注定!

虽然因为经费的问题,疯狂回归的游玩过程被削得很无聊...可与游戏性弱相反的是,疯狂回归有着出色的艺术设定和场景,并以此塑造出了荒谬可怕(甚至有点恶心)的迷宫氛围。这点,再加上潘神的迷宫中对“冒险”这个行为无比写实地刻画,弥补了我体验时之笛与假面中超绝的迷宫设计时面对的画面缺憾,我就老忍不住去脑补时林在昏暗恶心的冒险中脏兮兮的样子。呃啊啊啊,想到这就揪心,他们都好坚强......

不管是爱丽丝,奥菲莉亚,还是林克,都坚定地在被污染的迷宫之中勇敢前行,即使年幼,即使弱小。他们被现实中的恶人伤害,打压,毁灭家乡,就仰起头带着对世界上假恶丑的不满与嫌恶,拼命捍卫着真善美,为它披荆斩棘,流血落泪,割裂黑暗,直至牺牲......极端的纯真与自由 太浪漫了T T

我想,这才是我所迷恋的童年与童话。不论英雄带来的幸福光明,而是英雄所背负的黑暗与失去的一切。

总之这四部作品真的就是我心头肉...配乐也都特好听。说也巧,都是给我无意识中下到它们的同人曲或者OST,单曲好久直到真在游戏/电影里听到的时候,才一激灵发现原来那首歌是出自这里啊!原来我们早就认识啦!

评论(1)
© 小瑞周游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